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社院举办作风建设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8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确保“落实巡视整改、加强作风建设”六大行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1月11日,北京社院举办作风建设分享会。佘运高同志传达市纪委市监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相关通报,各部室负责同志轮流汇报开展情况和心得体会,吕仕杰同志主持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教师职工参加会议。

  吕仕杰指出,举办此次分享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是落实蔡奇书记要求、游钧部长批示和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六大行动成效的关键环节。各部室负责同志的汇报,充分体现了全院干部教师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号召、上下一心,以理论武装推进作风建设,在实干中查摆问题、有的放矢、锤炼作风,着力解决“庸、懒、散、推、拖、浮”的顽疾,树立“能、勤、严、勇、快、实”的作风,不断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全院干部教师职工的不懈努力,我院的作风建设取得了“五个更加”的明显成效:政治忠诚更加牢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精神更加昂扬、规矩意识更加自觉、担当作为更加主动,为实现北京社院高质量发展,“首都特色、全国一流”社院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吕仕杰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管党治党建设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关键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从关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政治高度,严肃对待作风问题,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提供了有力作风保障。

  吕仕杰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院干部教师职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决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要对作风问题固有的习惯性、顽固性和反复性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既要勇于在成绩之中查不足,又要善于发现和解决新问题,还要防止老问题反弹、回潮、变异;要横下一条心,持续向“庸、懒、散、推、拖、浮”的顽疾说不,朝“能、勤、严、勇、快、实”的目标努力,持续深入地改作风转作风,并赋予作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促进北京社院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和壮大首都统一战线、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