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社院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5

  

  9月5日上午,北京社院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分为远程在线参加中央社院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和开学动员两部分内容。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社院院长陈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院党组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吕仕杰主持。

  陈军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年我们所做的全部工作,归结起来,就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陈军指出,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员和社院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加深对统一战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成员肩负的时代责任,自觉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奋斗精神转化为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吕仕杰表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之年。北京社院将在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市委统战部的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真改实改,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常态长效”促进“全面过硬”,持续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办学治院水平实现更大提升,促进北京社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高层次无党派人士研修班学员、北京市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政治培训班(第1期)学员、北京社院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