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课集体备课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2-06-21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推动“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化规范化,打造北京社院精品党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课集体备课。院党组书记吕仕杰带头从党课选题、整体布局、理论框架、内容编排、案例选取等方面进行了说课,班子成员围绕吕仕杰同志的党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党课选题、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通过集体备课,大家进一步统一了认识,达到了相互学习、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吕仕杰强调,领导干部讲党课,是我们党的一项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是锤炼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担当,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体现。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讲好党课与巩固拓展市委巡视整改成果相结合、与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主体责任相结合,与落实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工作要求相结合。二是要提高党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围绕首都中心工作开展备课宣讲,提高党课的吸引力和针对性,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三是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动全院各级党组织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实起来严起来。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