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活动

深刻理解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功能定位 赋能海外统战工作高质量开展

信息来源: 教研二部 发布时间: 2022-06-17

  6月17日上午,北京社院教研二部召开部门成立后的首个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吕仕杰,北京社院副院长王报换出席座谈会并与教研二部全体教师做交流。

  吕仕杰强调,教研二部的职责定位要立足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职能,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各领域统一战线政策开展教学科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第二块牌子”北京中华文化学院的功能作用,做好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对象的思想政治引领与培训工作,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新深入思考统一战线与中华优秀文化的关系,深入挖掘文化与统战的结合点。他指出,教师应以建党以来中国统一战线的百年深厚历史为基础,立足更高站位,深度思考新发展阶段统一战线的形势任务变迁与时代发展定位。

  王报换指出,教研二部的发展应以统战工作的需求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他就社院需要什么样的专职教师队伍、怎样建设教师队伍等十个问题与教研二部教师做沟通交流。  

  与会教师表示,将立足新起点,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勤于思考,积极进取,齐心协力,不遗余力推进教研二部工作,谱写北京社院新篇章。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