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北京社院教研部召开2022年度教研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 教研部 发布时间: 2022-03-10

      3月10日上午,教研部就2022年度教研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北京社院副院长王报换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吕仕杰出席并作具体指导。

      会上,教研部首先汇报了备课情况、课题申报、中央社院教材申报、读书分享活动计划、学术会议筹备等五个方面工作。与会教师围绕各自在备课、课题申报和读书分享等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个人计划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吕仕杰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把握历史机遇期和关键历史节点,在加强团队建设的同时,使教研部的工作成果更好服务于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吕仕杰强调,备课的前提要立足政治学院的定位,要“心怀国之大者”,结合北京“四个中心”“四个服务”的目标和要求,讲好首都统一战线故事;备课的内容要紧扣《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提出的培训目标和教学主要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华文化教育、培训和对外交流工作三个方向,开展好新一年的课程开发工作。吕仕杰对教研部新一年度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确保完成基本工作量,夯实教研工作的“基本盘”;二是要多积累,通过读书和学习不断扩充知识面;三是要多调研,通过实践和交流搭建平台、开阔视野。

      王报换表示,学术研究是系统性、专门化的学问,召开此次会议对于指导教研部新一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教研部工作中,一要狠抓学习,进一步克服本领恐慌,练就过硬本领;二要精准聚焦,抓好工作的重点和主要任务,平衡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要稳步落实,做好时间表和路线图,保证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