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北京社院持续深化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教务部 发布时间: 2021-09-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要求,构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覆盖全面、分布合理的全市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体系,北京社院在2019年初步探索、示范先行,2020年逐步推广、完善布局基础上,2021年全市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全面展开,完成布置、申报、验收等各环节工作,实现了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在全市范围内的深入推进和全面推广。

       本年度教学基地继续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统战优良传统传承、统战创新实践三大主题进行开发建设,共13个社院申报了19个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经过初审,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11个,于9月22-23日组织进行了现场验收。现场验收分为三组,延用交叉互验的形式开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巡视员胡佳颖,副院长王报换分别带队赴西城、丰台、大兴等区进行验收。

       截至目前,我院已连续三年组织全市社院系统开展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现已基本建成北京市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库,实现了教学基地的体系化、专题化和菜单化,受到各方高度评价。这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深化教学培训改革、努力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的充分体现。

       连续三年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充分调动了全市社院系统的积极性,不仅在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提升全市社院共识教育教学培训工作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为中央社院、外省市社院提供了教学支持,有效提升了北京市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我院将持续推动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实践教学对理论教学的补充作用,提升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好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衍生作用,淬炼师资与课程,做好成果转化,增强共识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