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首次走进北京社院

信息来源: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宣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深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政治共识专题教育,5月26日,第30场“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启动仪式在北京社院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巡视员胡佳颖,北京社院副院长王报换,民盟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高嵩,民盟先贤肖像作品主创人、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刘红选出席活动。民盟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常委、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主持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程红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吕仕杰赠送图书《张澜文集》和《民盟先贤》。

       程红在讲话中向北京社院对本次活动和民盟北京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程红指出,按照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民盟北京市委和北京社院此次联合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是认真开展“学习中共党史·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作为具有优良传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历代民盟先贤秉承中国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富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懈努力。铭记历史,缅怀先贤,作为一次深刻的自我教育,将激励大家在新时代背景下,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程红充分肯定北京社院多年来为首都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程红指出,人民政协是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门协商机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在北京社院参加培训的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宏大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程红勉励大家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吕仕杰指出,民盟北京市委和北京社院共同举办这次主题展览,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政治意义的年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100年。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谱写了党盟合作的华美篇章,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展出的近30幅民盟先贤水墨肖像作品,用艺术手法集中再现了民盟杰出代表人士的风采神韵,他们既是民盟的骄傲,也是国家的骄傲。他们的高尚人格魅力、崇高业绩风范永远值得我们深切缅怀,他们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追求更是后来者的学习楷模。

       吕仕杰表示,北京社院作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将一如既往坚持首善标准,竭诚为各民主党派和广大学员服务,建好“学员之家”,为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北京社院干部职工,第三期市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培训班学员,以及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