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推进教科研一体化座谈会

信息来源: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1

       为推动“首都特色、全国一流”社院建设,落实“科研兴院”,发挥好科研资政、促教、育人的功能作用,3月1日,我院召开由科研管理部、教研部全体人员参加的推进教科研一体化座谈会。副院长王报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勇出席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我院科研管理制度修订有关情况,对2021年课题建设、学报栏目设置等作出说明。

       陈勇指出,做好科研管理工作,要坚持“管住、管活、管好”工作理念,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坚持科研资政、促教、育人有机结合,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疏堵点、解痛点、激发兴奋点、培育增长点,真正释放我院教师的潜力和创造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以课题为基础,着眼提高成果质量,增加对实际工作的贡献度;二要以学报为载体,集中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打造与首都社院地位相匹配的影响力;三是以论坛为抓手,持续推动统一战线学的建设和发展;四是以智库建设、作用发挥为着力点,提升我院对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应有的独特价值。

       陈勇强调,教科研虽然分属两个不同部门,但作为社院发展不可或缺而又紧密联系的两个部分,要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张网、一股劲”的意识,遇事勤商量、多商量、好商量,团结院内外各方面资源和力量,编织一张有利于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大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要主动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事业发展之中,切实增强使命感、危机感,共同为“首都特色、全国一流”社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王报换表示,推进教科研一体化是一个十分重要和必要的复杂、系统工程,此次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今后要围绕不同专题随时召开座谈会,共同破解难题,要结合智库建设、科研促教等具体工作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下好科研资政、促教、育人的这盘大棋,促进教师成长,不断提升学院的话语权和知名度。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