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4

       1月14日下午,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作主题宣讲报告。副院长王报换,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勇出席报告会。全院干部教师职工参加报告会。

       吕仕杰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回顾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计划)的发展历程。从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逻辑起点和思想基础;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坚实基础和底气;准确把握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依据;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纲领和指南;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信念指引和关键立场等六方面准确全面地阐释了全会精神。

       吕仕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上。

       吕仕杰要求,要用全会精神指导新实践、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在学习宣传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上贡献社院力量。要高质量编制落实社院“十四五”规划,牢固树立“品质、创新、特色、人才”思维,推动好提高教学培训质量和水平、推进科研管理建设、发挥文化交流特色优势、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智慧社院建设、加强与区级社院的指导交流、加强学院自身改革和管理、加强党的建设和院风建设等八方面的工作,构筑好事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向实现“首都特色、全国一流”社院的目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