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北京市统战系统初任干部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信息来源: 教务部 发布时间: 2020-12-15

       12月14-16日,市委统战部和我院联合举办了市统战系统初任干部培训班,各有关单位共59名学员参训。本期培训面向2019-2020年新入职统战系统的干部,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实现了预期目标。一是强化政治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安排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等课程,引导年轻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突出统战角色,练好统战基本功。结合学员新入职统战岗位实际,邀请统战工作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对统战理论政策、形势任务和业务实务进行了从宏观到具体的讲解,帮助大家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丰富教学形式,提高学习效果。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提交心得等多种形式,激发学员主动性互动性,努力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还组织大家赴香山革命纪念地,了解中共在香山时期开展统战工作、协商建国的光辉历史,把课堂教学与实践基地教学相结合,深化了学习收获。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掌握了统战工作方法,提高了统战能力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新时代新任务,努力胜任统战岗位工作新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争做一名合格的首都统战干部,积极为首都统战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