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2020年全市社院系统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教务部 发布时间: 2020-0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全市共识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打造一批符合首都共识教育需求的高质量实践教学基地,6月5日上午,我院举办2020年全市社院系统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工作部署会。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北京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佳颖出席会议,各区社院分管教学工作院领导和社院相关部门人员共35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佳颖副院长总结了2019年全市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东城区社院常务副院长王清介绍了2019年东城区建设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工作的经验,吕仕杰书记为首批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代表授牌并讲话。

       吕书记强调了做好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社院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条例》贯彻落实,把准方向,紧扣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作为党领导的政治学院,必须要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紧扣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确保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和各级统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应势而变,抓住教学改革创新这一关键。疫情的出现让社院各项工作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教学工作更是首当其冲,要主动适应疫情变化,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等新形式创新教学方式,探索共识教育教学规律。三是要结合各院自身优势,精心谋划,凸显提升办学质量这一核心。运用好区域资源优势,借助和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和力量进行有机整合,为办学服务;打造出教师队伍优势,建设一批专业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凸显出统战特色优势,集中力量在共识教育上深入研究、探索创新,积极取得实质性进展。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