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到东城社院调研统战教学基地与科研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7

       6月1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副院长陈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行7人来到东城社院,就统战教学基地与科研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东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社院院长汤钦飞,东城区社院常务副院长王清等参加。

       吕书记一行先听取了以“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为题的统战知识课程讲解。随后,调研座谈会上,王清同志从“建强统战学科、建好统战基地、建立咨询平台”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了科研与基地建设工作,阐述了社院工作谁来做、做什么以及如何做出效果三个问题。

       汤钦飞同志对吕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之后肯定了统战知识进课堂的重要意义,提出要进一步提升统战相关概念的准确性、课堂讲授效果和技巧等,对开展北京社院委托课题《关于东城区基层统战工作的实践探索与理论思考》的初衷、目的和意义、过程与进展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成果转化提出了努力方向。

       陈勇副院长结合课程从解决统战工作的认识问题,进一步提升课程站位、讲清楚基本概念、介绍东城统战特色与经验等提出指导意见。结合课题,先就选题和要求、方向和目标进行介绍,并提出了东城区基层统战的实践探索、东城区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几点认识以及加强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课题框架。

       最后,吕仕杰书记高度肯定了东城社院在课程开发、基地建设、课题方面的显著成果,并从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高水平的精品课程是共识教育的重要环节,二是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是破解难题的重要途径,三是高素质的优秀教师是推动社院发展的重要因素。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