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开展对外交流

北京中华文化学院组团赴台进行文教交流考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22

  2012年5月15日,“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赴台文教交流考察团”结束为期九天的考察访问顺利返京。这是北京中华文化学院第三次与西城区委统战部合作组织西城区基层统战干部赴台湾进行文教交流考察。来自西城区八个街道分管统战工作的副书记、部分党派区委主委共15人参加了交流考察。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卢晓华担任考察团团长。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拜会了中国国民党新北市永和区党部。国民党永和区党部主委介绍了新北市永和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永和区党部的功能和组织状况,并重点介绍了他们通过民意代表和里长联系民众、通过民众服务社、妇女会等社会团体服务民众的情况。

  考察团团长卢晓华回顾了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自2005年开启赴台文化交流新模式以来,在增进彼此了解、加强两岸互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海峡两岸血脉相连,近年来,双方往来频繁,友谊日增。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和平繁荣发展。

  双方还就国民党基层党部的日常运作、组织发展、服务民众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考察团一行随后前往白米社区和嘉义交趾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在台期间,考察团成员受到了家人一样的款待。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两岸文化交流的不断加强,两岸携手并肩,必定能够共同发展和繁荣。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