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活动

北京社院举办2013年兼职、客座教授新春茶话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1-18

  1月17日上午,北京社院举办2013年兼职、客座教授新春茶话会,

  党组书记马兰霞出席并讲话,副院长陈剑主持会议,副院长卢晓华介绍了我院2012年工作情况和2013年工作思路,副院长胡佳颖介绍了新聘兼职教授基本情况,共有26位兼职、客座教授参加了茶话会。

  与会教授在座谈发言中表示,北京社院组织的茶话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为社院发展提建议、想办法的好机会。大家普遍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社院在办学条件和教学科研培训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改善和提高,让人深感欣慰。大家针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北京社院作为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发挥好文化统战功能、提高自身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北京具有特殊地缘优势,北京社院也具备开展正规化教育的条件,关键在于进一步健全主体性培训机制。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完善民主党派干部培训机制;要着眼大事,抓好统战人士和民主党派成员的能力和素质教育;要争取各界支持,充分利用北京的各方面资源,举办更多有特色的主体班次、文化论坛和研讨会,扩大影响,寻求新的突破。各位兼职、客座教授还就传统文化、哲学社科、外交、教育培训、统战理论和政党制度研究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和见解。

  马兰霞书记指出,北京社院作为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肩负着首都统一战线教育培训的重要职责,2012年,北京社院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这离不开各位兼职、客座教授的大力支持。她代表北京社院感谢大家为社院的发展献计策、作贡献,她表示北京社院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充分发挥各位教授的“智库”作用,她还对各位教授表达了新春佳节的祝福。

  座谈会上,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李金河和科研部主任贾小明,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市发改委主任助理姚飞被增聘为社院兼职教授,副院长卢晓华、胡佳颖向他们颁发了聘书。截至目前,北京社院已聘任52位来自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兼职、客座教授,连续九年举办兼职、客座教授新春茶话会。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