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考察

陈剑副院长率北京统战系统干部赴云南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0-21

    2013年10月14-18日,我院副院长陈剑率北京统战系统干部赴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进行调研。此行由北京市各区县统战部领导及区县党校、社院领导组成,共计15人。调研以缅怀滇西抗战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以学习少数民族自治州民族和宗教文化、了解滇西边境地区统战工作特点、交流统战工作经验及方法为主要任务。

    调研期间,北京统战系统干部与德宏州委统战部、州委党校、州社会主义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中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社会主义学校校长何汝利同志出席并介绍了德宏州概况、边境地区统战文化、宗教文化特点。德宏州委副秘书长、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等州统战系统主要领导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北京统战系统干部与德宏州统战系统同志就边境地区民族特点、统战文化、传播渠道等问题进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维护民族团结与宗教和谐的重要性、统战工作经验及特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配合宗教政策的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由当地统战部同志组织参观了南传佛教第一塔的勐焕大金塔、艾思奇故居以及今年8月15日开放的滇西抗战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在国殇墓园抗战英雄纪念塔前庄重行礼,缅怀抗战英烈,再铸爱国情怀。

    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了统战干部对边境民族地区宗教文化、统战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地区间统战工作交流,加强了对统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学员感受颇丰,并希望北京社院多组织此类学习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