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活动

北京社院联合各民主党派市委举办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1-2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作用,做好新形势下首都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11月18日北京社院联合各民主党派市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魏加宁、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应邀分别作了《三中全会后的改革形势展望》和《基于国家治理的全面深化改革》的辅导报告。北京社院副院长陈剑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姜之茂、胡佳颖出席会议。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党员及北京社院干部教师约180人参加了报告会。

    魏加宁部长对三中全会改革方案的重大意义、重要观点等进行阐释,认为方案中有三个亮点:一是方案明确提出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中央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三是理顺了政府与市场、国企与民企、政府与国民以及中央与地方四大关系。他强调改革对于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以改革促发展是我国过去三十五年取得重大成就的宝贵经验。

    刘尚希所长认为三中全会公报提出的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的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实际上是对财政的一个新的定位,把财政提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在新一轮改革中,财政将发挥关键性作用,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心环节。

    两位专家的辅导报告紧紧围绕三中全会的改革思路展开,主题鲜明,立意深刻。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坚定了首都党外代表人士对改革的信心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有效凝聚了政治共识。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