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活动

北京中华文化学院成立15周年系列活动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2-25

    为纪念北京中华文化学院成立15周年,深入总结和探讨文化学院的发展方向、历史责任、工作形式及在文化统战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2月23日,北京中华文化学院成立1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社院举办。中央社院副院长黄易宇、相关部门负责人,津、冀、晋、蒙四省市社院相关负责人、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市委驻会领导及我院部分客座教授出席会议。北京社院党组书记马兰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姜之茂、陈剑、胡佳颖出席会议。

    会上,陈剑副院长作了北京中华文化学院15周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对文化学院成立15周年表示祝贺,对文化学院15年来作出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文化学院的功能定位、资源整合、对外交流、文化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马兰霞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自1998年挂牌成立,15年来,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和中央社院的指导下,在兄弟省市社院的帮助以及各党派市委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初步形成了适合自身特点的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为首都文化统战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面对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形势和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对文化学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文化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今天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推进文化统战工作的开展、如何拓展港澳台海外文化交流工作渠道、如何发挥文化学院培养爱国人士基地的作用、如何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等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文化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文化统战对于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这样一所政治学院的重要意义,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加重视文化统战工作,发挥文化学院在海外统战中的独特作用。

    北京中华文化学院还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于12月24日共同举办了“北京中华文化学院成立15周年书画笔会”。原北京市文史馆副馆长杨遇泰代表书画家开笔,我院副院长陈剑主持开笔仪式,各党派市委驻会领导出席笔会活动。来自各民主党派的书画家及我院部分客座教授等约40位书画家参加了书画笔会,共收集作品60余幅。

    为纪念北京中华文化学院成立15周年,学院编辑了“春华秋实”纪念册,对15年的文化学院工作作了回顾。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