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开展对外交流

2019创视野台湾大学生寒假北京团在我院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2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新颁布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之际,我院与市台办共同举办2019创视野台湾大学生寒假北京团。22日上午,开营仪式在我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东南科技大学、淡江大学、辅仁大学、台北医学大学、中原大学等9所台湾著名高校的三十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田祥吉主持开营仪式,市台办台商权益保障中心郑实处长、我院培训部相昌军主任参会。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冯雷明到会致辞,东南科技大学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柯荣贵作为领队老师做了发言。冯会长和柯老师都回顾了以前来祖国大陆交流的经历,感慨大陆巨大的发展变化,并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让他们珍惜机会、用心感受,让这次大陆之行对他们的人生产生积极的影响。田秘书长还对我院为此次活动提供餐饮和住宿服务表示感谢。


       开营仪式之后,我院的谢伟铭老师和陈锦荣老师为学生们进行了两场讲座,题目分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与北京古迹》和《激荡四十年与北京新发展》。谢老师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以和为贵和家国天下这四个中华文化精神中典型的价值理念入手,让学生们体会传统文化给予后人的智慧,其中穿插介绍北京丰富的文物遗存和众多名胜古迹,让人叹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出的灿烂果实。陈老师旁征博引,通过大量数据和图形展示了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翻天覆地的巨变,分析了这些变化的原因,同时介绍了目前大陆对于台湾学生就业和创业的优惠政策,既让台湾学生对于大陆的经济发展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又切合他们自身的实际,针对性强,对台湾学生有很大的吸引力。两位老师的讲座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领队老师、台办领导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