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开展对外交流

“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正式开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10

      2018年7月9日上午,“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开营式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本次夏令营由中国侨联和国家汉办主办,我院与北京市侨联、共青团北京市委共同承办。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130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式由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主持。


    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在开营式上致欢迎辞。他对华裔青少年寄予了期望:期望华裔青少年朋友能够继承和弘扬祖辈的光荣传统,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代表者和传播者;广泛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优秀文明成果,博采各种文化之长,成为中华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实践者和促进者;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让更多国家和人民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成为驻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和民间使者,为中华文化发扬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开营式上,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张小羽老师、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周晋霆和来自德国曼海姆的张朝君同学分别发言。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宣布夏令营开营,并为“亲情中华•汉语桥”北京情思夏令营授旗。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郭文杰、我院副院长姜之茂分别向海外社团和海外华文学校的领队教师颁发了领队证书。

    开营式后,夏令营营员们参观了华侨历史博物馆。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