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统战新闻

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29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认识、明确前进方向、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坚决拥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必须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二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伟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为我们掌舵,最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在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和首要的政治纪律,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衡量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对党是不是绝对忠诚的重要试金石。我们必须坚决维护核心、服从核心、爱戴核心、向核心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进行思考,从我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方位上来思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进行思考,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四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五要深刻认识理论创新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境界,把当代马克思主义提高到了新高度,形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蕴藏着巨大真理力量。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长期坚持、指导实践。

    六要深刻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任务。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我们还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学,各级各部门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京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联系北京工作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宣传,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饱满的热情抓好“两贯彻一落实”,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进一步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