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论坛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在我院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03

  




   


    为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认识和全面把握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北京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各民主党派市委于2016年11月3日在我院四层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党的学说史教研室主任张荣臣作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辅导报告。党组书记王英偶主持报告会,副院长姜之茂、陈剑、胡佳颖出席。

    张荣臣教授从中共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进程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经验,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背景,严肃认真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把握好一个根本遵循、四条路线、四个着力、六有政治局面、十二项具体规定等三个大方面入手,深入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全面从严治党必要性和紧迫性。张教授认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始终遵守党章这个根本准则,必须抓住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必须着眼于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要严肃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必须把学习文件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王英偶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共和民主党派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辱历史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北京社院干部、党员教师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确保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党派成员和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干部教师约150人听取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