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考察

我院赴北京汽车博物馆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14

       9月14日下午,吕仕杰同志带队到北京汽车博物馆调研,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北京汽车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乔晓鹏,党组成员、副馆长王慧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陪同。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北京汽车博物馆,了解场馆设置情况,重点观看了为庆祝中国汽车工业70周年举办的“从突围到辉煌——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专题展”。我院副院长王报换、文化交流工作处、统战理论教研部、中华文化教研部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时,乔晓鹏馆长就北京汽车博物馆的发展概况及未来思考做了介绍,从“收藏记录汽车历史,传播中国汽车文化”“聚焦汽车前沿科技,赋能汽车产业发展”“构建科普教育体系,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深化以车为媒,促进文化交流互鉴”四个维度阐述北京汽车博物馆的使命价值和功能定位。

       吕书记介绍了北京社院院的发展历程、职能定位及培训情况,重点介绍了北京中华文化学院作为首都海外统战工作重要部门开展港澳台侨培训和对外交流的相关工作情况。吕书记表示,中国汽车工业经历了一段辉煌的历史,从起步晚到如今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展现了传承、创新、合作、卓越、责任的汽车文化,体现了中国汽车工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进去精神,是中华文明突出创新性的具体缩影。吕书记强调,双方要以本次对接交流活动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以车为媒深化合作,为促进海外华人华侨理解新时代的中国、理解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