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陈军院长、吕仕杰书记带队到丰台区社院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9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区级社院建设,促进全市社院事业整体发展,5月18日,陈军院长、吕仕杰书记带队到丰台区社院调研,考察丰台区社院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及示范课程打造使用情况。


  调研组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观看“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重温中国共产党早期带领工人运动的历史。丰台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



  调研组到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旧址,感受革命先烈们宣传革命真理,启发工人阶级觉悟的鲜活事迹。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是共产主义小组在北方建立最早的一所学校,是共产主义知识分子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基地。它为开展工人运动培养了一批骨干,启发了工人阶级觉悟,这不仅直接推动了长辛店工人俱乐部的成立和京汉铁路北段工人运动的开展,而且为后来北方工人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调研组现场聆听丰台区社院李燕副教授的示范课——《传承长辛店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陈军强调,区级社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社院姓社”的政治方向,始终把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找准社院的职能定位,在教育培训、课程开发、实践基地建设等充分展现共识教育的特点和规律;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将社院工作放到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设计谋划,主动融入、主动作为,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松元、丰台区政协主席李岚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