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吕仕杰同志为全院干部教师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月17日下午,北京社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吕仕杰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教师职工参加会议。

  吕仕杰以“把握主题、深刻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全面贯彻二十大战略部署”为题,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什么目标、以什么精神状态、按什么政治要求”五个方面,结合首都统战工作实际和北京社院职能定位,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等方面着重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报告会站位高、视野开阔,思想深邃、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统战特色突出,对于全体干部教师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吕仕杰强调北京社院干部教师职工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握其中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社院教学科研特色优势,组织教师打磨宣讲精品课,做好宣传阐释和“三进”工作,引导广大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院的短期任务、长期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部署转化为强劲动力,以首善标准推进北京社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宣讲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进一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服务首都统战工作大局和社院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负责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