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8


  吕仕杰同志传达中央、市委以及首都统一战线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有关要求,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掀起全院干部教师职工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行安排部署。

  吕仕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吕仕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部教师职工要原原本本、反复认真、融会贯通、联系实际深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以上率下带动分管部门学习。各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社院的“三个基地”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个培训班次的必修课程,提早谋划、设计,做好“三进”工作;要加强研究阐释,聚焦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理论观点,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资政促教、聚人育人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