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社院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强化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07

      4月7日下午,北京社院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强化作风建设”六大行动动员部署会。聚焦市委书记专题会重点点出问题和市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立足巡视整改,集中整治党员干部、教师职工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推、治拖、治浮”六大行动,向“庸、懒、散、推、拖、浮”说不,朝“能、勤、严、勇、快、实”努力,以优良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翟军,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秀领,北京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北京社院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参加会议。

      北京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一级巡视员佘运高代表党组宣读《北京社会主义学院“落实巡视整改、强化作风建设”六大行动计划》。行动计划以“作风意识持续强化、政治素质更加过硬、专业能力明显提升、干事创业更加有力”为行动目标,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严管厚爱、激励担当,综合施策、系统推进”的工作原则。开展治“庸”、“懒”、“散”、“推”、“拖”、“浮”行动,从2022年4月至10月,利用半年左右时间深入推进,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营造积极向上、奉献争先、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吕仕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几年,学院在作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基本形成。但是,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纪律松弛、作风懈怠,自我满足、效率不高的现象。要抓住巡视整改这一契机,强化作风建设。这是政治学院建设的根本要求,是锻造干部队伍的当务之急,是树立干部良好形象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北京社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重点突破,既要提振精气神,激发内在动力,有效传导压力。也要善于明大势、看大局,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更知所以必然。要强化领导带头、督促检查、完善机制,持续深入地改作风转作风,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紧迫性的认识。紧紧抓住巡视整改的契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站在社院长远发展的立场上锐意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首都特色、全国一流”良好形象。在巡视反馈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正视不足,找准问题所在做到刮骨疗毒,为长远持续发展积蓄能量、打好基础;三要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北京社院高质量发展。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谋划、健全长效机制,把加强作风建设与社院中心工作统一起来,实现两促进、两不误,推动社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