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吕仕杰同志参加教研部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教研部 发布时间: 2022-03-02

      3月2日上午,教研部党支部围绕学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学第一课”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吕仕杰参加并交流学习心得。


      吕仕杰对教研部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的热情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围绕“坚持正确方向,巩固政治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为全国各社院开展统战工作奠定了基调。

      吕仕杰对与会人员做出三点指示:一是一刻都不能放松对理论的学习,政治的清醒来源于理论的成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关键在于具备不折不扣的理论信仰;二是在理论学习中对于经典著作、重点段落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要逐段逐篇、完完整整地学,要一遍一遍、反反复复地学,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并知其所以必然;三是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学统战史也要先学党史,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是党史的高度凝练和深刻总结,学懂弄通《决议》精神,才能深刻把握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坚持正确方向,巩固政治共识。

      与会人员表示,将在新学期继续开展理论学习和经典研讨,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努力打造精品理论课程。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