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北京社院举办“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 科研管理部 发布时间: 2022-01-20

      为提高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水平,争取项目申报立项,1月20日,北京社院举办了“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题培训,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喻中做专题辅导报告。教研部全体在院教师、科研管理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报告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勇主持并总结讲话。

      喻中教授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开篇,重点围绕选题设计、论证撰写两个环节进行辅导。他强调,项目选题要紧密围绕中央关注的重点问题,具体题目设计要本着“热点、冷门、杂交、中观”原则,体现“专、精、特、新”要求;论证撰写要坚持评委导向,参照分值比例合理布局,做到内容与形式俱佳,在遵守填写规则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展示申报人的学术积累、科研能力和相关成果,从而提升通过通讯评审的概率。最后,与会教师就项目申报中的具体问题与喻中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勇指出,喻中教授的讲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更有操作精准度,用真心、真情为我院教师传真经、出实招,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推动科研工作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建设“首都特色、全国一流”社院的必然要求,希望教科研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做好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