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2021年联训计划相关班次以线上方式集中举办

信息来源: 教务部 发布时间: 2021-12-31

      12月9日-31日,2021年北京市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北京市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教育培训工作研讨班、新成员培训班先后以线上方式举办。各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基层组织负责人、新成员及各党派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人共640余人齐聚线上,共学共进,标志着2021年联训计划圆满完成。

      本批培训是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利用“共识学苑”学习平台举办的今年最大规模的培训班批次,既是社会主义学院发挥“联合党校”作用的一次充分展现,也是对线上平台运行承载能力和学员管理水平的一次实际考验。培训班突出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时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在全国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又恰逢党派区级组织换届完成,举办本批次培训班对于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具有重要意义。二是精准。在培训需求上,本次培训面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往期学员广泛开展调研,将形势要求、组织需求与学员渴求有机结合,体现了培训需求的精准化。在培训内容上,按照培养目标和学员对象特点,落实分类分级培训要求,在共性的基础理论课程之外,能力素质课程各有侧重,体现了培训内容的精准化。三是创新。创新教学方式,以“共识学苑”为载体,线上教学逐渐从应急措施发展为常态化融合新模式。创新教学安排,在共性课程之外,分设党派自主课程,满足不同党派的个性化培训需求,体现共性个性相结合。

      北京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巡视员胡佳颖在开班动员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此次培训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就如何在培训过程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紧密结合,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三是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提升民主党派成员的能力素质紧密结合,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本批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2021年联训计划坚持优化整合党派培训需求、变“单兵作战”为“联合培训”的科学性。近期,我院将继续通过召开各民主党派教学培训工作协商会、学员回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往期培训学员意见建议,研究制定2022年联训计划,以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联合党校和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的重要作用,为民主党派更好履职尽责提供助力和保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