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北京社院举办2021年全市社会主义学院 教学工作研讨班暨师资培训班

信息来源: 教务部 发布时间: 2021-12-10

      11月30日至12月10日,北京社院举办2021年全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研讨班暨师资培训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巡视员胡佳颖作开班讲话。各区社院分管院领导、教学培训部门负责人、负责统一战线教学工作的教师以及我院教研部、教务部全体干部教师,共13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分为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分组研讨两个阶段。集中学习阶段在我院“共识学苑”线上平台进行,安排基础理论、统一战线、能力素质三个模块共9门课程。基础理论和统一战线模块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统一战线领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包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统一战线史等课程。能力素质模块重点交流共识教育教学经验,安排加强学术积累讲好共识教育课专题报告和如何讲好共识教育实践教学课的经验交流课程。同时,我院教师自主开发的三门课程在培训班上讲授,既供学员学习,又是展示交流,促进全市社院教师互学共进。分组研讨阶段由各社院自行组织。学员围绕如何通过共识教育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和总结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验两个主题,进行了务实有效线下交流并形成书面交流材料。

      全市社院教学工作研讨班和师资培训班已连续多年举办,是我院加强对区级社院教学工作指导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全市社院教学水平的有力抓手,为培训培养全市社院系统共识教育师资发挥了积极作用。

      胡佳颖在开班动员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社院政治方向;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担社院职责使命;要以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指针,提升社院工作水平。她希望社院教师一是要加强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拓宽国际视野、提高学术影响力;二是要扬长补短,找准自身专业与统一战线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发挥专业优势讲好共识教育课程;三是要勇于创新,紧扣中央市委和区委的要求,明确教学培训的重点任务,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成为统一战线领域的行家里手。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