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2021年北京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院举办

信息来源: 教务部 发布时间: 2021-05-14

       5月12日-14日,我院与各民主党派市委联合举办2021年北京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第一期)。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的90余名新成员参加了培训。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一级巡视员胡佳颖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举办本期培训班正值全国全市上下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广大学员要在培训中加强中共党史学习。一是把学习中共党史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四个自信”;二是把学习中共党史同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优良传统紧密结合,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把中共党史学习同提升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能力素质紧密结合,在知行合一中展现担当作为。

       本期培训班是我院调整联训计划后举办的第一期新成员班学制由2天延长至3天,旨在夯实民主党派新成员政治理论基础,切实加强政治共识教育。培训班着重突出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史与理有机融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民主党派史,与学习多党合作史相结合,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坚持知与行相互促进。立足民主党派新成员需求和特点,精心安排统战基础理论和参政议政实务课程,使政治共识教育与履职能力提升互促共进,着力解决民主党派新成员理论上和实践上的困惑。三是坚持教与学良性互动。合理安排课堂互动交流和分组主题研讨,推进师生双向交流和学员深度参与;充分调动学员参与教学环节的积极性,在课程主持、小组研讨等教学活动中,学员参与面广、参与热情高,弘扬了良好学风。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