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研动态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认真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信息来源: 科研管理部 发布时间: 2021-05-11

       5月11日上午,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会上大家就《回信》内容结合编辑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形成了一致共识。

       一是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把关意识是学术期刊编辑最基本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是社院学报这类期刊的头等大事。只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在学报编辑过程中严格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才能确保学报政治性和科学性的高度统一,保证学报正确的学术传播导向。

       二是扎实学术功底,练好编辑内功。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品质学术期刊的要求,就必须提高全体编辑的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尤其是文史哲素质。学报是学术性的精神文化产品,具备深厚学养的编辑能够将其打磨得更加完美,让读者在得到正确的思想引领的同时也得到知识的丰富和思想的升华。

       三是弘扬中华文化,深入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学术刊物要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社会主义学院条例》着眼社会主义学院新时代新使命,明确中华文化学院开展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对外交流三项职能,是对原有政治功能的延伸和拓展。因此,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同时也肩负着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凝心聚力的重任。今后北京社院学报将广泛联系中华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开辟新的中华文化栏目等方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刊物办得更好。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主编吕仕杰要求学报编辑部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刊物的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办刊质量,讲好首都统战故事、首都文化故事,更好地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