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0年全市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教务部 发布时间: 2020-11-06

       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意见》精神,着力打造一批突出时代特色、首都特色、统战特色的实践教学基地,在2019年示范教学基地建设探索的基础上,2020年实践教学基地工作全面铺开,完成了布置、申报、验收等各环节工作。本年度共有11个社院申报了21个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经过初审和实地走访,筛选出符合申报条件的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14个,于10月26-27日组织进行了现场验收。现场验收分为三组,采取交叉互验的形式开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一级巡视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佳颖,一级巡视员姜之茂分别带队赴东城、西城、丰台、石景山、顺义、延庆等区进行验收。

       经对各验收组的打分情况进行汇总统计,本年度申报的14个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分数全部达到验收通过标准。各教学基地教学目的明确,主题立意鲜明,教学内容丰富,师资力量过硬,教学流程顺畅,经院党组研究同意,全部通过验收。

       各区社院对于我院组织开展的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全市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有制度、有方案、有标准,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措施有力、组织管理有序,对于区社院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进一步探索共识教育教学规律、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吕仕杰同志表示,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是我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意见》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共识教育教学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的有效手段,是我院教学培训改革创新的有力抓手。今年的实践教学基地工作前期准备充分,工作规范性强,通过验收的基地总体质量较高,在验收过程中充分调动全市各区社院积极性,加强了上线联动、左右互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吕仕杰同志强调,通过验收的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不仅要服务全市统战系统教学培训,还要面向中央社院、外省市社院开放,要完善布局、互补错位、做成精品、打出品牌,同时要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衍生作用,抓好教师培养,做好成果转化,深化互动联动,举全市社院之力,把“北京市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成一张金色名片。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