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文化活动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和首都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 文化交流培训部 发布时间: 2020-10-22

       2020年10月22日,我院和首都博物馆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佳颖,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杰,党委副书记、馆长韩战明等出席签字仪式。


       首都博物馆是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博物馆,是首都发展历史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殿堂。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根据《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规定,加挂中华文化学院的牌子,主要开展中华文化教育、研究、交流等工作文化认同增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国家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和首都博物馆联系密切、渊源深厚,共同承担着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互惠双赢”的原则,将在搭建教育培训平台、建立文化参访点、联合开展学术研究、合作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陈名杰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双方要以情怀为前提、以研究为基础、以项目为支撑、以机制为保障、以双方共同受益为目的,搭建学术平台,整合研究力量,深化课程开发,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和教学基地建设。吕仕杰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当前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意义重大,要以项目为牵引,持续推动合作落地:一是共同开展文化研究,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上发挥作用;二是共同加强文化培训,进行文化引领以文化认同促进政治共识上发挥作用三是共同做好文化传播,在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首都形象上发挥作用。

       双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签署战略协议,集聚优势、互惠共赢,在文化事业的发展中因时而谋,应势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论述和首都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助力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好首都文化统战工作、树立“大文化”格局的重要一步。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完善合作协同机制,构建适宜的运作机制,建立完善多层次、常态化合作机制,把协同合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签约仪式后,双方与会人员参观了“读城——探秘北京中轴线”展览。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