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全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研讨班暨师资培训班

信息来源: 教务部 发布时间: 2020-06-05

       5月26日-6月5日,北京社院举办了全市社院教学工作研讨班暨师资培训班,来自16个区社院的136名学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北京社院在特殊时期主动作为,积极求变,本期培训令人耳目一新,深感货真课实。一是教学形式贴合实际。充分考虑学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面临的工学矛盾,培训班推出14门线上课程,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相结合、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直播与录播相结合,保证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二是学习效果务实有用。培训班通过意识形态领域热点问题、用学术讲政治引领教学改革等课程,引导社院干部教师充分认识自己作为意识形态工作者的责任使命,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意识和本领。邀请专家讲授如何讲好一门共识教育课、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做民族宗教界人士工作的道与术等示范课,让学员在课程观摩中学思践悟,进一步夯实政治学院教师应具备的基本理论,提升共识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考核方式扎实有效。培训班组织学员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研讨关于如何讲好共识教育课的经验做法,并提交书面考核材料,编辑成册,用于分享学习,以推动各区社院加强经验交流,深化市社院对区社院的教学引导,增强全市社院系统教学培训工作的整体合力,助推首都共识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