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0年北京社院教育培训班次以崭新模式启动

信息来源: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4-18

       4月18日晚,2期北京市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研修班、3期北京市党外干部培训班和北京市第十三期无党派人士在线学习研修班共6个班次460余名学员,通过北京社院“共识学苑”线上学习平台同时线上开班,标志着北京社院2020年度教育培训以线上学习的新模式“重启”。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以直播形式进行开班动员,开班式后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直播题为“全球抗疫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第一课。

 

       面对疫情,北京社院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为往期10个重点班次500名学员推送抗疫系列公益课程的基础上,于4月16日正式推出“共识学苑”线上培训平台。北京社院配备超强师资队伍,聘请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中央社院、中国人民大学和复旦大学等高校院所的知名教授和来自中国改革报社等党委政府相关单位的权威专家,为第一批培训班次打造专属线上直播课程。

   

       本次线上培训具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在培训形式上,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一体化。培训班总体分为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两部分,线上学习是培训班的第一步,后期将根据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适时组织学员进行线下培训,线上与线下学习虽然形式不同,但内容紧密相连、环环相扣。第二,在培训内容上,共性内容与个性需求相补充。在线学习主要针对6个培训班学员的共性需求,紧密结合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设计课程,学员们将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理论模块。针对每个培训班学员的不同特点,我们将在线下培训学习时设计个性化模块教学内容,课程的设计逻辑严密,安排有序。第三,在考核方式上,线上测试与书面报告相结合。为检验线上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每门课程结束后,学员须进行线上测试,并于10门课程学习结束后,线上提交学习心得,全方位考核线上学习成效。


 

         

                  

       本次在线培训是北京社院第一次以线上直播方式举办的培训班,是在传统网络培训基础上的一次创新;是第一次将三方面党外人士聚合在一起共同参与的培训班,学员包括党派中青年骨干、党外实职干部、无党派知识分子;是第一次与知名高校合作开发课程的培训班,全部培训课程由北京社院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合作开发;是第一次以在线形式落实京冀两地党外人士教育培养规划的培训班,来自河北省的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12人与北京学员共同参加培训。

       北京社院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培训工作,继续把共识教育线上培训平台做精做强,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模式,通过教学培训更好地凝聚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共识和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