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指导下沉干部积极参与推动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18

       自我院选派十名党员干部组成两个下沉社区(村)防控小组分别奔赴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横街子村和望京街道花家地西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多次带队赴望京街道花家地西里社区和十八里店乡横街子村调研,实地了解情况,与下沉干部深入探讨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有效举措。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之茂参加调研。

       花家地西里社区有登记在册企业274家,日常管理包括商务楼宇的管理,下沉干部在防控措施、防控预案、外籍人员管理等各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在保障疫情期间居民思想稳定、引导商务楼宇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和精细化防控等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望京地区外籍人员众多的情况,下沉社区的党员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严格检查境外入京人员居家隔离政策落实情况,严防境外疫情倒灌,全面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方面;十八里店乡横街子村本地人口和外来人口严重倒挂,目前正处于外地务工人员返京高峰期,下沉干部与村干部一起研究,共同谋划,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最大可能将疫情防控前置,切断疫情扩散渠道,对符合复工条件的商户进行严格的防护检查,对不符合复工条件的商户进行劝导,对村民、外来务工人员做好宣传与沟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下沉干部表示,将一手抓好防疫工作,一手促好复工复产,严中有序,全面构筑疫情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