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选派干部奔赴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信息来源: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2-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要求,2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院党组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专题研究部署,加强对下沉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全力做好下沉工作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机关党委按照院党组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做好与市直机关工委、朝阳区委组织部及下沉社区(村)党组织的工作对接,做到当天领任务,当天部署、当天落实。各支部迅速响应、紧急动员、踊跃报名。从2月28日开始,十名懂基层、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组成的我院两个下沉社区(村)防控小组分别奔赴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横街子村和望京街道花家地西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横街子村位于南五环边,处于城乡结合部,本地人口和外来人口严重倒挂,目前正处于外地务工人员返京高峰期,每日返京200人左右,尚有2万人左右未返京。花家地西里社区位于望京地区,回迁户多,出租房屋多,商住、店铺混杂,社区内外地人员复杂,这些都大大增加了社区防疫工作的难度。两个下沉防疫工作小组积极与下沉工作所在街乡和社区(村)沟通对接,主动接受社区(村)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安排,组织本组同志细化岗位内容,明确工作标准,研究工作方法。两个小组都建立了微信群,及时将上级的要求、院党组的指示和对下沉党员干部的关怀传达到每个人。小组成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克服环境不熟、岗位不熟、方法不熟以及家庭、个人困难等不利因素,分别承担起卡口值守、体温监测、进出管控、人员登记、证件办理、环境消杀、隔离人员劝导、商铺防疫巡查排查等具体工作,大家热情高涨,态度认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必胜的信心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与社区(村)工作人员一起共同筑起“防疫墙”。


       2月28日和3月2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带队分别到望京街道花家地西里社区和十八里店乡横街子村,深入我院下沉防疫工作一线开展调研,慰问下沉防疫一线党员干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之茂参加调研。吕仕杰同志详细了解党员下沉社区(村)开展防疫的工作任务、防护措施等情况。他要求大家要按照社区(村)的统一安排,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以钉钉子的精神,在首都防疫工作中,做出社院人应有的贡献。他代表市委统战部、北京社院党组对大家表示亲切的关怀和慰问,询问大家工作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同时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持充足的战斗力。


       从学院到社区(村),改变的是工作场所,不变的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防疫工作小组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