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1-3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

       一、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北京社院接到市委统战部紧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学院领导班子迅速应对,做出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院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确定了各部门防控工作负责人,严格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建立起全院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

       二、掌握人员情况把握工作重点。第一时间统计离京人员及相关情况,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离京人员返京并做好两周的自我隔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集中检查了学院的防控工作,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以及学院春季开学等做出部署要求。

       三、开展校园管控打牢防控基础。对单位内部开展全面消毒工作,对院内公共区域及重要部位用84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和喷酒消毒,填写《消毒记录》并张贴“今日已消毒”公示标牌;发放口罩,将合规口罩发放给安保门岗、前台、保洁、工程等重要岗位物业值班员工,加强健康防护;进行体温监控,在前台设置体温测量仪,每日对物业公司人员及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出入登记,对进出学院的人员进行统计式登记,详细记录进入时间,离开时间;进行物业公司人员动态统计,在排查物业公司离京人员均未有湖北经历后,通知所有京外人员除在京有条件隔离14天的,其他员工暂时原地待命;对于物业公司人员原有计划出行的进行沟通,劝导取消行程;因学院办公确需返回的物业人员,学院单独准备了隔离区,安排专人送水送饭,确保两周的隔离时间安全稳妥。

       四、实行“零报告”确保防控信息畅通。学院各部门每天向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即使当天没有疫情也须报告,确保全院疫情防控信息精准畅通。汇总情况后,每天下午2点由学院办公室向统战部办公室报告。

       五、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加强宣传引导,要求不传谣、不信谣、少外出、不聚集,通过向微信工作群发布和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和有关知识,转发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正面引导,营造积极的防控氛围。

       六、配合属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还按照属地政府朝阳区小关街道的要求,加强学院和所在社区的合作和联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院内疫情防控摸底排查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