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外人士热议

2018年北京市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北京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12

    2018年北京市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分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届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体会,反响热烈。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守护者

    民革学员表示,新型政党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最新进展和丰富成果,从利益代表、政党合作方式以及政党合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作为民主党派区级组织负责人,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将基层民革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民建学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三个维度提出建立新型政党制度,犹如春风拂面,激励民建各基层组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多党合作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农工党学员表示,新时代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优越性。

    二、不忘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参政党

    民盟学员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履职效能,增强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石,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始新征程。

    民进学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珠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制度和参政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民进基层组织新时代做好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农工党学员表示,要把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作为重要的建设内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扬务实的调查研究之风,做好调查研究,切实达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的要求,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使命和责任,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台盟学员表示,台盟基层组织将立足新时代,着眼新使命,卓有成效地参政议政,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中共中央战略思想、工作大局,找出问题对策,提出真知灼见,履好职责,树好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三、始终牢记使命,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民进学员表示,要始终把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人才优势,积极参加政治协商,勇建诤言、广献良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致公党学员表示,将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政治定力,发扬致公党爱国光荣传统,利用自身优势,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出贡献。同时,努力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凝心聚力、发挥作用。

    九三学社学员表示,要弘扬民主、科学、爱国的传统,不忘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戮力同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通过履行参政党的职责,在工作中体现“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社会主义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原街6号 电话:010-84634585 传真:010-84634585 京ICP备10032347号-3公安备案号11010502047932